新浪河南 社会

汝州这192人因醉驾 将被列入诚信“黑名单”

闯个红灯可能影响你贷款?

酒驾不但扣分还影响买房?

保险评估还得看你遵不遵守交通法规?

没错!这些都是真的!

各位汝州车主注意!

交通违法行为拟纳入黑名单!

“交规”今后将与“诚信”挂钩!

先说重点

为加快汝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信用汝州”品牌,切实发挥诚信建设在促进全市经济发展、强化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汝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将公民交通违法情况纳入诚信档案,通过对交通违法行为人的道路交通违法信用信息归集和使用管理,使违法者拿信用为自己的行为埋单,从而规范约束交通参与者遵规守法文明出行,逐步提高公民、法人以及其他组织的交通安全意识,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汝州192人因醉驾被列入黑名单

《论语·为政》中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古往今来讲求信用是为人立世之本。在国外许多国家,早已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与公民的诚信记录联系在一起,这或许是许多先进国家公共交通系统安全、畅通的原因之一。因此,当违反交通法规成为一种集体无意识行为,就需要加大违规成本来加以规范,纳入诚信记录便是一个有效举措。

通过对交通违法诚信“黑榜”的公布,使这些人也深刻体会到不遵规守法的严重后果,从而做到敬畏法律,提高守法意识,争做文明守法人。同时对其他人也起到一定教育警示作用,是全社会形成人人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为文明、幸福、和谐、美丽汝州增光添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