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惠济好人浙江跳湖救出溺水男童

郑州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郑州惠济区南阳寨村村民王翔飞在浙江嘉兴海盐县工作,6月2日下午,他跳入当地海滨公园人工湖,救出一名7岁溺水男孩。辗转找寻4天后,男孩家长找到救命恩人王翔飞。

记者 鲁慧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事发当日,王翔飞和同事康春雨在海滨公园游玩。听到“有人落水了”的呼救,他飞奔至湖边,看到离岸2米左右,一名男孩头部已经被水淹没,只剩下两个胳膊在水里扑打求助。

王翔飞迅速脱下鞋,丢下手机,跳进河中,逐渐靠近落水小男孩。王翔飞事后说:“刚下去时,我可以踩到湖底,再向里,脚已经接触不到湖底,我最后拉住男孩的胳膊,向岸边游去。”岸上的同事康春雨伸手把王翔飞和男孩拽上了岸。

男孩双眼紧闭,还有呼吸,王翔飞把孩子放躺在草地上控水,头朝低处,男孩吐了水后哭出声来。男孩妈妈随后赶来,她说儿子手脏了,她让他找水洗手,没想到发生意外。

看到孩子醒来,王翔飞两人悄然离开。

“只有一个心思,就是快点把人拽上来”

事后,康春雨问王翔飞感受,王翔飞回忆说:“恍惚间,不知道刚才自己干啥了。当时啥也没有想,看到孩子在水中,只有一个心思,就是想着怎么把他快点拽上来。”

康春雨见证了救人经过,全程“为他揪着心”。康春雨一边用手机记录着,一边随时准备帮忙。“平时慢性子的翔飞,听到有孩子落水,跟变了一个人一样。”康春雨事后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道,“和你做同事,我感到很骄傲,你在关键时刻爆发出了惊人的勇气和力量!”

事发后,男孩家属对王翔飞的救人举动感激万分,在多次找寻后,终于在6月6日找到了王翔飞所在的单位中核电采购中心质量保证与监造部华东分部,并手机联系上王翔飞。

近日,男孩家人把锦旗送到王翔飞手中,男孩妈妈紧紧握住王翔飞的手,问他家是哪里的,王翔飞说:“我是郑州人!”

王翔飞的父亲说,儿子从小就是听话懂事的好孩子,救人这事想想是很危险,但是这事做得好,做得对,他感到骄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