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新密全面小康指数 入围全国县(市)百强

郑州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本报讯(记者 薛璐 通讯员 朱海鑫 岳冰冰) 为推动脱贫攻坚纵深开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去年以来,新密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总方略,坚持“转、扶、搬、保、救”五措并举,分类施策、统筹推进、深化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日前公布的《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报告》显示在653个县市中排名第100位,新密全面小康指数跻身全国百强。

据统计,去年,新密累计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1亿元,实施基础设施、整村推进、区域经济、后续扶持、到户增收等扶贫项目54个;开展“三单联动”技能培训,累计培训13期2426人次,公益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82人,兼职公益性岗位302人。积极探索多途径多元化的脱贫攻坚新路子。实施旅游+扶贫,走出了一条“全域旅游+精准扶贫”新路径。在建的伏羲大峡谷、三泉湖4A级景区等6个旅游开发项目涵盖21个贫困村,建成后可提供就业岗位1.1万个,辐射带动1800户6200人。

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开展,使贫困片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2017年,全市实现脱贫166户626人,贫困村全部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0.05%。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