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造谣、辱骂执勤民警 禹州一女子被拘留10日

东方今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张汇涛  苗廷瑞 张艺

当下社会,文明程度越来越高,特别是随着依法治国进程的推进,对民警执法透明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但是,有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往往拿拍摄到的一些民警执法现场的镜头,掐头去尾,混淆视听,恶意造谣,极大地损害了警队形象、伤害了警民感情。

7月7日18时35分,禹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郭连镇课张路口一辆货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民警接到指令后,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查看是否有人员受伤,确认伤者已送医,民警松了一口气。然后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仔细的勘察,在民警勘察现场过程中,一名四五十岁、穿着绿色上衣的妇女拿着手机一边录像一边辱骂交警,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劝阻该女子停止其违法行为,但该女子对民警的多次警告、劝导置若罔闻,依然我行我素,甚至还把辱骂交警的视频发到微信群和朋友圈里。执勤交警把这个情况向110指挥中心作了汇报。

“一定要维护好民警依法执法的权威和执勤一线民警的合法权益。”禹州市公安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要求郭连派出所迅速出警,彻底调查清楚事情原委,依法作出处理。郭连派出所民警随即展开调查,经查:视频内容包括民警处理事故的现场画面和一名女子在视频中称“交警是赖种,撵车撞住人了”等辱骂交警的同期录音,证据确凿。情况查明后,郭连派出所向局法制室进行了汇报,经审查,该女子的行为已涉嫌寻衅滋事。

7月8日,郭连派出所将违法人张某丛(女,48岁,禹州市郭连镇大墙村人)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讯问,张某丛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禹州警方依法对其作出治安拘留十日的处罚决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