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记者暗访:夜间郑州火车站周边交通明显改观

郑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郑报融媒记者 刘德华 文 周甬 图

7月18日晚上10时,记者一行来到郑州火车站周边区域,实地了解交通整治后的情况。经过走访发现,与整治前相比,附近交通有了极大改善:机动三轮车、电动三轮车、非法营运的摩的几乎不见了踪影,交通秩序基本保持有序。但是,因为夜间执法人员较少,仍有个别电动车在机动车道内乱窜。

晚上10时,兴隆街上车辆较少,在火车站附近,一名交警和两名协警正在劝阻着骑电动车进广场的人。一辆交通执法车停在那里,两名执法人员在车里值班。火车站管委会的执法车也停在一边。火车站广场附近非常干净,除了有几辆共享单车停在那里,再没有摩的揽客、小摊卖东西的情况。

记者走访了附近几条道路,均发现秩序井然。

据附近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理,火车站周边的交通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我到郑州到现在,十几年了,火车站从来没有这么干净过”!她希望这次整治要彻底,这份干净能长期保持下去。

除了明显的改善,在走访中,记者也注意到,晚上执法人员较少,无法做到所有违法都能立即制止,因此,不时会出现个别电动车在机动车道内乱窜的情况。共享单车管理欠佳,广场周边多个地方有散落的单车,即使在集中摆放的地方,多辆单车倒在地上也没人管。

在一个小时的走访中,记者在火车站地区就发现了两辆电动三轮车,一辆是送货的,一辆是环卫车,两辆车均在兴隆街的机动车道内逆行。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