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史上最严!郑州交通治理行动已查扣违规营运车429台

郑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郑报融媒记者 黄永东 文/图

7月19日上午,郑报融媒记者来到高铁郑州东站,实地探访我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和交警部门联合开展的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开展情况。

据了解,自6月29日全市启动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以来,市交通委行政执法部门以郑州火车站、高铁站、新郑国际机场等客流密集地为重点区域,以列车、航班、长途客车出发到达高峰期为重点时段,以严厉打击出租车拒载议价、甩客卖客、不规范使用计价器、长途客车不按核定站点停靠及非法营运等重点违法行为,同时强化与交警部门的配合,严查机(电)动三轮车、四轮车非法营运行为,截至目前已查扣各类违法经营、非法营运车辆429台/次。

用电动三轮车拉客可罚5000元

依据五局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管理的通告》精神,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被认定为机动车。根据机动车管理相关规定,没有牌照的机动车不允许上路,违法上路行驶的,由交警部门查处;利用机(电)动三轮车、机(电)动四轮车非法营运的,公安部门在对其违法上路行为加以查处后,还将移交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对其非法营运行为加以查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依据非法营运处罚标准,可对其处以5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

想开正规网约车需要“三证合一”

开私家车私下从事网约车的行为也在这次综合治理的范畴。交通运输执法部门抓住此类车辆,将予以扣留。如果想经营正规网约车,需要“三证合一”:

首先车辆行驶证需要由非营运改为营运,并挂靠在正规的网约车平台公司;

其次需要到客运管理部门办理营运许可证;

第三司机本人需要在客运管理部门办理网约车从业资格证。

如果三证不全就从事网约车经营,执法部门查处车辆后,可按违规从事网约车经营,给予10000元以上的罚款。

交通执法部门已查扣429台违法车

自行动开始到目前,交通执法部门已查扣各类违法经营、非法营运车辆429台/次,其中非法营运车辆122台/次、违规营运车辆307台/次,重点地区的的非法营运、违规营运猖獗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交通运输客运市场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下一步,市交通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常态长效执法监管机制,着力提高整治实效性,继续保持严查严管的决心和力度,针对薄弱环节,强化执法效能,防止出现回潮反弹,更好地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广大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