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拖欠40余名职工生活费未给 郑州法官执行回50余万元

郑州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通讯员 陈鹏飞 张颖

“感谢何法官为案件的执行付出的努力!”17日,申请人王女士代表40余名申请执行人专程来到郑州二七区法院,对执行员何银杰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近日二七区法院执结的一批涉民生系列案件说起。

王女士与陈先生、李女士等40余名申请执行人为原河南某公司职工,因该公司拖欠生活费未及时发放,王女士等40余人起诉至二七区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王女士等40余人与公司就生活费计算标准及支付时间等内容达成一致意见。

但因公司未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女士等人向二七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过多方协调,于近日成功执行回案件款50余万元。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通知王女士等40余名申请执行人前来法院办理领款手续,案件款于近日陆续发放到申请执行人手中。

据二七区法院执行局政委杨明介绍,这批劳动争议系列案件个案标的额并不高,但因这批案件是涉民生案件,案件的执行关系到申请执行人的生活保障,也是法院司法公信力的直接体现。

据悉,今年4月以来,二七区法院已开展两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集中执结一部分涉民生案件,取得较好效果。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