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漯河哥俩驾车一同去旅游 有证交无证双双受处罚

“前面有交警,快换一下位置!”

8月12日晚上10时许,商丘高速交警在连霍高速豫皖界公安检查站例行检查时,看到一辆豫L牌小轿车在离民警50米左右时突然停下。说时迟那时快,驾驶员和副驾驶急忙更换了位置。

更换位置的一瞬间被民警当场发现,执勤民警当即上前进行检查,发现此时坐在驾驶位上的宋某有驾驶证,副驾驶位上的许某未取得驾驶资格,然鹅两人以为民警没有看到,拒不承认刚刚互换了位置。

不承认?那就让监控来“说话”。当民警调出监控时,二人见耍赖不成便低头承认了互换座位的事实。原来,他们二人是都是漯河市人,驾车一同去旅游,途中驾驶员宋某有些疲惫,遂让无证的许某开一会,以为在高速上没事,谁知行驶至此被商丘高速交警查获,最终民警依法对无证驾驶的许某,有证交无证驾驶的宋某分别处罚2000元。

无证驾驶危害大,特别是在高速上,车辆速度快,遇到紧急情况时操作不当极易发生危险。所以,朋友们驾车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既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也是对他人安全的负责。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