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组图:烈日下的郑州交警 高温中坚守岗位

郑州交巡警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持续高温,让这个夏季成为户外工作者一年当中最难熬的时期。城区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中,全市公安系统的交警同志们,在道路中间站岗执勤,没有树荫遮挡,像站在烤箱的中央,头顶着似火的骄阳,脚踩着炙热柏油路面,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中原路嵩山路口,是郑州市两条主干道的交汇处,人流车流密集。这是郑州交警二大队的一个岗位,也是郑州交警岗位中最最普通的一个缩影。

张志良,部队转业回来后就分配到这个岗位工作,成为一名交警,多年来工作兢兢业业,黝黑的肤色是他认真工作最好的体现。

这是8月普通的一天,不同的是持续的高温让城市成为了蒸笼,执勤过程中,脸上挂满的汗水,不停流淌。汗滴从脸上滚落,像虫子在脸上爬。

人人躲之不及的雾炮车,成为了执勤过程中难得的福利,雾炮车开过路口,带来短暂的凉爽,之后是更加蒸腾的热气,不过是“红烧”变成了“清蒸”而已。

同事来替岗了,回到路边休息,脱下反光背心透透气,警服被汗水浸湿,又被高温烤干,这样湿了又干,往复循环,工作,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持续展开。

趁着休息的间隙,脱掉帽子,抹一把头上的汗水,让已经被湿热闷的发晕的脑袋得以短暂的解脱。

此时的郑州,路面温度高达46摄氏度,交警们笑称自己是“热锅上的蚂蚁”。

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城市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桑拿房”,烈日之下,所有交警都在各自岗位接受着“烤验”。

忙碌了一天,终于把热情似火的太阳送下了山,白天的工作结束了,一群“晒月亮”的交警接班了,他们守护着城市夜晚的安宁。

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工作也仍将继续,向所有奋战和坚守在高温一线的劳动者致敬!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