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男子盗窃被同一市民抓2次 民警放人让其带走赃物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2017年7月18日,映象网以《郑州男子超市偷香菇酱 被抓后下跪求情自扇耳光》为题,报道一名男子在超市偷东西被热心市民闪先生发现后报警,移送警方。2018年9月7日,这名男子再次在超市偷东西被闪先生发现并抓获,移交给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治安二中队。据了解,这名男子刚刚因在超市偷东西,被金水区警方拘留15天。嵩山路分局治安二中队的民警接到交巡警移交过来的小偷后,没有对小偷做笔录,没有把小偷所偷的东西还给被盗超市,而是把这个惯犯放了,让其把所偷东西带走了。

被盗的两个超市

热心市民超市发现小偷,移交给警方

郑州市民闪先生为人刚直不阿,经常抓小偷,被人称为“闪电侠”。9月7日上午10时左右,闪先生在郑州市勤劳街政通路附近,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形迹可疑:这名男子骑辆电动车,见超市都进去,有一个超市一会进去了两趟,过一会就会不买物品手里不拿东西走出超市。离开超市不远,这名男子就开始从裤兜里往外掏东西,有时候把东西放到电动车座位下面,有时装在塑料袋里,然后再去找超市进去。原来,这名男子是进超市偷东西。不到一个小时时间,这名男子连续偷了俩家超市。男子所偷的东西有饮料、酒等物品。

拍下男子偷贼超市的过程后,闪先生立即报警。接警的交巡警立即赶到,在另一家超市将偷窃的男子抓住。

出警的交巡警将这名偷窃的男子移交给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治安二中队。

世界太小了,一年前闪先生曾报警抓过这个人

抓住这名偷窃男子后,闪先生仔细一看:世界太小了,一年前就抓过这个人。

2017年7月16日下午,这名男子在郑州市大学路一超市偷东西时,被闪先生发现并抓后。这名男子两次逃跑未果后,又是下跪,又狂扇自己耳光,请求放他一马。最终,男子被赶来的警方送到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治安二中队。

2017年7月18日,映象网以《郑州男子超市偷香菇酱 被抓后下跪求情自扇耳光》为题,对此事进了报道。

同一个贼在一年多时间里,两次被热心市民闪先生抓获,连闪先生都说,看来这名男子应该经常偷东西,不然怎么会这么巧又抓住了他?

据了解,这名偷窃的男子姓李,经常在超市偷东西。2018年8月1日,李姓男子曾因在郑州市金水区一超市偷东西,被金水区警方拘留15日,拘留时间为8月1日至8月15日。

民警不对惯犯做笔录,直接放人让其带着所偷东西离开

这名偷窃的男子被移交给嵩山路分局治安二中队后,当时快到中午12时。闪先生多次告诉民警尹清泽,男子偷窃的两个超市地址。当事民警尹清泽说,快到中午吃饭时间了,他要去吃饭了,吃完饭就去超市调取录像,依法处理小偷。

9月8日上午11时许,闪先生又到被盗两家超市询问情况。超市里的人说,始终没有警察去找他们询问超市被盗情况,也没有把被盗物品返还给他们。一名超市人员说,当天晚上,她就在她家附近的一家超市里看到了这名偷窃的男子出没。

9月10日上午,映象网和闪先生一超来到嵩山路分局治安二中队,询问当天处理情况的民警尹清泽。尹警官称,他了解到这名男子是郑州市民,单身,前段时间刚被处理过。因为当天事太多,这名男子经济状况也不好,就没有对其做笔录,在当天下午15时后,将其放走了,其所偷物品也直接让其带走了。尹警官承认没有去超市调取监控,没有将男子所偷物品还给超市,确实不太合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