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河南这场雨还要下两天 中秋小长假有“晴”相伴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 沈翔/图

已记不清上一个晴天是什么时候,近一周河南人民对天气的记忆就是“陷入阴雨之中不能自拔”。被冷风冷雨吹了好几天的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什么叫“一雨成秋”!

今天的雨,淮河以北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最高温也“嗖”的一下跌至20°C上下。短短几天时间,衣服就完成了:短袖—长袖—外套的过渡。而东南部未降水区域则高达近30℃,“西北--东南”上演着“季节穿越”。

关于降雨

这雨还要下多久?告诉你吧,还有两天!今夜到明天(24小时)仍是主要的降水时间:雨也比较全:小雨-中雨-大雨。20号开始,降水将逐渐减弱,以小雨为主;21号,连阴雨天气将趋于结束。

关于气温

20号以后随着降水减弱结束,最高气温开始“反弹”:升至25℃附近,但随后21、23号分别有两股弱冷空气扩散,再度缓慢下滑。而最低气温21号以后(天空放晴)就基本处于直线下滑的趋势:原因是-夜间晴空辐射降温 冷空气的共同影响。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夜到明天

今天夜里,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淮河以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黄河以南和焦作、济源、新乡三地区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全省偏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5到17度;南部、东部20到22度;其它地区17到19度。最高温度:东南部25到27度;西部18到20度;其它地区21到23度。

20日,黄河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中东南部部分地区中雨;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21日,东南部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省会郑州

今天夜里,阴天有中雨;明天,阴天有小雨。偏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18到19度;最高温度:21到22度。

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小雨转阴天,18度到25度;

20日夜里到21日白天:多云,19度到26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