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千余电动车智能充电桩出故障 幕后黑客竟是内鬼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 邱琦/图

近年来我国信息化发展十分迅速,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实现了广泛应用,对于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了空间与便利。据悉,针对这一突出问题,河南公安机关重点围绕网络攻击破坏、入侵控制网站、制作传播木马病毒、窃取、贩卖公民个人信息等违法犯罪开展侦查打击,今年以来已成功侦破黑客攻击破坏案件85起,抓获嫌疑人181人。9月21日,省公安厅对我省警方破获的一起利用黑客手段破坏充电桩系统案进行了通报。

据悉,8月16日,郑州警方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的报警,称该公司位于电厂路大学科技园区内的电脑服务终端系统遭受多次入侵破坏,造成公司运营的电动车智能充电桩设备故障,损失严重。

接报后,郑州警方迅速行动。随后经缜密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孙某系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网络维护人员,因个人对公司有意见,为泄私愤,孙某于8月15日、16日期间,多次窜至万达广场,用笔记本电脑联接KFC、星巴克等店内WIFI后,通过其掌握的后台系统高级权限,利用自己编写好的脚本对该公司电脑系统批量发送恶意指令,累计持续近8个小时,使该公司1400个电动车充电桩系统服务器不能正常运转,造成严重损失。

记者了解到,8月19日,孙某因涉嫌非法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