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新乡警方侦破一起猥亵抢夺案 视频监控锁定嫌疑人

新乡警方在线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听说猥亵并抢走自己手机的嫌犯已经落网,李女士连连感叹:“想不到案子破的这么快,公安民警真是太棒了!”

9月12日中午,铁西分局民警在市局视频侦查大队的大力支持下,不畏辛苦,连续奋战,成功破获一起猥亵、抢夺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终于拂去了连日来笼罩在李女士心头上的阴霾。

背后黑手 尽显猖狂

9月7日晚23时50分,李女士边玩手机边步行回家,当行至人民西路与西华大道交叉口时,一名男子悄悄靠近她的身旁,趁其不备,该男子突然抱住李女士,抚摸她的胸部,李女士惊慌失措,价值2000余元的手机掉在地上,该男子捡起手机迅速逃跑。当目击者提醒李女士被抢了手机时,她才如梦初醒,立即向男子追去,但男子已拐进小巷,不见了踪影。随后,李女士报了警。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案件侦查大队民警李丛林、牛正春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然而,李女士因受到惊吓,只看到嫌疑人是一名高个子男子,其他特征描述不清楚。

功夫不负有心人 视频监控成功锁定嫌疑人

办案民警迅速查看了街面的监控资料,发现在人民西路由东向西,有一名穿着白色上衣、脚穿红色运动鞋的男子一路尾随着另一名女子,当到达与西华大道交叉口时,该男子正准备作案,发现该女士的亲属正在前方等待,该男子十分失望。突然,他又发现了猎物:便走边玩手机的李女士,只见该男子快走几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背后伸手抚摸李女士的胸部,并抢走了李女士掉在地上的手机,逃进了附近黑色的小巷中,消失在监控画面里。

由于现场小路颇多,视频监控条件差,侦查人员马不停蹄地奔走于现场与监控室之间,不放过任何一个路口,不放过任何一个监控视频,通过海量视频逐一排查,没有发现嫌疑男子从任何一个出口出现,但有12部车辆在案发时间段驶出,经验丰富的李丛林分析,嫌疑人有可能驾驶车辆逃跑。办案民警兵分三路,分别对12部车辆进行了排查,

经过两天的艰苦排查,嫌疑车辆被一部部排除掉,当办案民警排查到第11部车辆时,惊喜的发现车主很有嫌疑,男子刘某,29岁,身高183CM,尤其是当晚驾驶车辆时,身穿白色上衣。

耐心蹲守 嫌疑人终落网

经过办案民警侦查,嫌疑人刘某离婚后,长期不在家,居无定所。在市局视频侦查大队赵鸿亮等民警的大力支持下,发现嫌疑人刘某大多数时间都在铁西辖区活动。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部分在路口架网布控,一部分警力驾驶摩托车在辖区巡逻。9月12日上午,办案民警成功发现了驾驶助力摩托车的刘某,但因其摩托车速度较快,路上行人较多,为避免抓捕过程中误伤群众,办案民警一路追踪,成功发现了刘某在八里营村的暂住地。中午13:36分,办案民警以检查户籍的名义敲开房门,成功将刘某抓获,并在其阳台上发现了洗过的白色衬衫和红色运动鞋,经审讯,刘某如实供述了猥亵李女士并抢走一部手机的犯罪事实。

目前,刘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手机被成功追缴,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