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工地向人行道排水 百米泥水带让市民行路难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9月21日,郑州建设西路上,路边一工地因不停向施工围挡外排放泥水,导致人行道上积存有近百米长泥水带,给途经此路段的行人造成通行困难。

21日中午11点多,记者接市民反映赶到建设西路与嵩山路口西南角附近人行道上积存的泥水带现场,在现场,郑州市建设西路路南施工围挡下方有两个排水管,正源源不断地向人行道排放着泥水。因长时间排水,导致人行道上和慢车道边出现近百米长泥水带,给不少过往路人的安全出行带来不便。路过的市民有的干脆就提前绕行至非机动车道上危险通行,还有不少市民被逼“蜻蜓点水”式涉水,谨慎通过。正在现场了解查看情况的中原区林山寨巡防队员张长江通过施工围挡下方空隙处向排水施工工地里面查看,仍看不清为啥会向外边排出这么多泥水。

附近市民崔女士说,最近一段时间每天经过这段人行道,就会看到施工围挡下方有2个排水管经常向外排放泥灰水,时间长了就形成这段近百米长的泥水带,非常影响过往市民的通行安全。

辖区巡防队员现场提醒工地管理方,工地如需长期排水应安排铺设下水管道通过正常渠道排放泥灰水,避免类似露天排放形成道路积水带,给市民们安全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保障市民通行安全、卫生、顺畅。

9月22日上午,记者拨打12319郑州城建热线反映问题,202号接线员了解情况后表示会通知相关单位人员到现场查看处理。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