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河南男子低头看手机追尾大货车 却感谢货车救他一命

河南高速公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近日,安阳男子李某驾驶小型越野客车在南林高速行驶过程中低头看了一下手机,瞬间悲剧发生,与前方一辆大型半挂货车尾部相撞,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幸运的是被追尾货车按照规定安装了车尾保险杠,车上人员只是受了点轻微伤,否则,后果难以预料。10月11日,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向事故双方当事人下达了事故认定,小型客车驾驶人李某负全部责任。

事故现场

10月9日13时40分,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南林高速85公里处发生追尾事故,有人受伤。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快速赶到事故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鲁P牌照的大型半挂货车和一辆豫E牌照的小型越野客车均停在了应急车道上,没有造成车辆拥堵,货车尾部的保险杠向里凹陷;小型客车车头损毁严重,气囊爆开,车上2名乘员有轻微擦伤。

经现场询问了解到,13时30分豫E牌照越野车驾驶人李某沿南林高速由东向西行驶到K85公里十800米处时,低头看了一下手机,等抬起头时看到货车车尾,已经来不及采取任何措施,直接正面撞击后,又撞到右边护拦,转了1圈多才停下。鲁P牌照的货车司机胡某驾车在行车道行驶过程中感觉车尾突然震动,并听到一声巨响,就赶紧把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下车查看,接着报了警。

事故民警在现场堪查中发现,大货车尾部按照规定安装了保险杠,如果没有安装,小客车会直接钻到货车底部,危及生命,事故中2名伤者经医院检查后并无大碍,只是皮外伤。

10月11日,事故民警根据调查堪验结果,认定越野车司机李某负全部责任。

相关法规为何要求货运车辆必须加装保险杠呢?

货车加装保险杠主要是对追尾车的保护,你观察会发现货车的车厢较高,如果小车追尾时会直接撞击小车A柱,撞击正副驾驶人员,所以要求加装保险杠,让小车可以车头和发动机舱撞击保险杠,减少对A柱的冲击,从而保护小车乘员。如果货车不按规定安装保险杠,交通警察会以安全设施不全违章处以罚款150元。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