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焦作温县一匹马受惊失控 民警设法制服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白银玲 文图

一匹马儿在装卸过程中受到惊吓,狂奔不止,群众急忙报警,焦作市温县公安局北冷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并将其制服,过往群众无不称赞叫好!

10月15日上午,北冷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称:温县北冷乡靳冯吝村北有一匹马受惊失控,有伤人危险。该所指导员王炳吉迅速带领辅警吴佳琳、边志刚带上装备赶到现场。三人看到靳冯吝村北田地里,一匹马儿处于失控状态,狂奔不停。此时正处于还有很多农民正在田里干活,如果不能及时控制,很可能给群众带来伤害。王炳吉先是将周围群众疏散,随后他对吴佳琳、边志刚及马的主人刘某合理分工,吴佳琳和边志刚二人手持长两米警棍,刘某手拿圈绳,四人分别从四个方向接近并驱赶马匹,逐渐将马匹驱赶至易于控制的地带。但这匹马是由内蒙古长途运送而来,在卸车时受了惊吓,此时野性十足,仅凭几人之力想迅速制服十分困难。王炳吉再次同刘某商议,最终刘某给马场的人都叫过来,确保了人员充沛。

大家配合默契额,吴佳琳拿着长橡胶警棍驱赶着马,边志刚负责外围,以防马跑到路上,刘某骑着摩托车驱赶着马,马场的人拿着绳子伺机套牢马儿。大家在空旷的地头奔跑了三四个小时,马儿才逐渐安静下来,这时刘某果断的将绳子套到马的脖子上,随后民警王炳吉,带领辅警吴佳琳、边志刚迅速的将马控制住。随后马场的人都来到这边一起合力的把马装上车。看到马儿被控制住,过往群众及马场主人纷纷对民警表示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