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车牌上贴数字贴 郑州交警公布11辆违法变号的大货车

郑州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徐富盈 文/图

网络上个别汽车用品卖家为了赚钱,非法出售“变号数字贴”,更有甚者打出了“有车族必备”的广告。实际上使用这种自欺欺人的“变号数字贴”,已经成为“电子警察”的狩猎目标,一旦上路,后果很严重!

10月17日夜,交警二大队警情研判民警通过高科技,让11辆违法变号的大货车现形。 

正规出租贴牌变成“黑出租” 

前不久,交警二大队警情研判室在工作中,筛查出一辆车号为豫AT8816的假号牌“黑出租”,经过对豫AT8816出租车的车辆特征进行“车脸识别”,发现该车的真实号牌为:豫ATU816。该车涉嫌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

交警二大队民警根据警情研判室提供的该车行驶规律,在冉屯东路将豫ATU816查获,并带回大队进一步处理。确认这个出租车违法变了号。

大货车闯禁行粘数字贴,摄像头下现“真身” 

从10月3日开始,有车主投诉称,有人开着大货车在陇海路高架上,从富民路下桥口逆行上桥,非常危险。交警二大队警情研判室通过大数据巡查发现,每天凌晨,陇海高架路二层有满载石子、钢材的重型货车闯禁行上桥行驶, 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和安全。二大队对这些车辆进行抓拍和研判,半个月内,发现11辆利用“变号数字贴”改变车号的大货车。它们分别是:

豫A5616E、豫QC1890、豫AX3608、豫P7C039、豫A5932R、豫A6522W、豫A6622W、豫AV0816、豫AZ1391、豫P81141、豫RB2268。

交警二大队办公室副主任李冰介绍: 在机动车号牌上粘贴数字贴、符号贴或者使用胶粘、涂抹、拼接等方式改变号牌原有汉字、数字、字母的,就涉嫌使用变造、伪造机动车号牌。按照规定,将对驾驶员做出2000至5000元的罚款、一次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