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三门峡10岁女孩每天吃"伟哥"续命 医生:药不能停

“伟哥”在我们看来

是一种用来增强男性功能的药物,

但三门峡卢氏县的10岁女孩小佳,

已经连续吃了4年“伟哥”,

并且这种药在她今后的人生中

是挥之不去的存在。

为什么要吃“伟哥”?

4年前,

年仅6岁的小佳

被查出患有心脏室间隔缺损

但因为农村医疗条件的限制

病情没有被及时发现

最后造成重度肺动脉高压

“小佳患先天性心脏病,当时发现得晚了,只能靠服用药物来维持生命。”小佳的主治医师说,小佳已错过最佳手术治疗期,如果早发现,早治疗,不至于这么严重。医生告诉小佳的爸爸郭志岗,肺动脉高压是由于肺部血管的收缩或阻塞引发,最终会损伤患者心肌直至患者心力衰竭。

因为肺动脉高压的影响,

小佳的嘴唇发红。

有小朋友会问:

“你是涂了口红吗?”

这个时候的小佳总是默默不语

一个人躲到一边儿去

按照医嘱

控制小佳病情的药物就是西地那非,

也就是大家俗称的“伟哥”

这类药物在一定程度上

能扩张血管,降低肺部血压

但这种药如果长期服用

对肾脏会有一定的影响

但为了维持女儿的生命

郭志岗也只能让女儿小佳

坚持服用“伟哥”

这一坚持就是4年

一丝希望也要坚持下去

“每天睁开眼,第一件事想的就是今天的药钱在哪。”爸爸郭志岗说。

一粒“伟哥”大概在128元左右,小佳现在一天要吃一粒半。主治医生告诫说这个药千万不能停,否则小佳就有生命危险!

为了维持小佳的生命,一家人这几年很不容易,小佳的家在大山深处,《都市报道》记者李解走了近两个小时的山路才赶到这里。

《都市报道》记者了解到,既需要赚钱,又需要照顾孩子,原本在浙江打工的郭志岗和妻子孙会平不得不回到老家三门峡。郭志岗在县城附近打工,孙会平只能在家照顾小佳和弟弟上学,家庭的重担落在了郭志岗一人身上。

但面对女儿一天将近二百元的药费,家中早已无力承担。而且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所用药量必须逐渐增大才能满足治疗效果,如今他们已向亲戚借了11万多元的外账。

医生说如果没有药物控制的话,小佳的体力会越来越差,最终会心衰死亡。“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我也不放弃,太懂事了,只是孩子现在太遭罪了。”郭志岗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命地挣钱。山上的几亩烟叶成了家庭经济的主要来源,也成了小佳的“救命稻草”。

“爸爸太累了,等我长大以后,您就好好休息,我来养您和妈妈,还有弟弟。”

小佳很懂事,懂事的让人心疼,她会主动帮家里分担家务,只要能做的她都做,但小佳其实也只是个10岁的孩子而已。

“我和她爸再苦点都无所谓,现在我们就觉得最对不起孩子,希望她能好起来。”说着,小佳母亲孙会平流下了眼泪。

父母的心头肉

怎么忍心放弃

希望大家能帮一帮小佳

小佳爸爸郭志岗:155 3988 9185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