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警方将严厉打击扒窃盗窃等侵财犯罪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冬季期间,郑州市公安局便衣警察支队将加大对各类扒窃、盗窃等侵财犯罪的打击力度。警方提醒,市民一旦发现失窃,应第一时间报警,并将银行卡等立刻挂失。

近日,正在巡逻的便衣警察在二七广场德化步行街发现一名男子尾随一女孩身后。当这个女孩在购买东西时,该男子趁女孩不备迅速将其放在上衣口袋里的手机偷走,被民警当场抓获。目前已被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 

警方提醒:市民在公共场合尽量不要翻弄钱包,以免被扒手盯上。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要放在内侧袋,将包放在身体前;购物时,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不要将挎包放在车篮;就餐和娱乐时,贵重物品应就近放置;不要随意委托他人代看所携物品。另外,市民的身份证和银行卡不要放在一起,一旦发现失窃,须第一时间报警,并将银行卡立刻挂失。

记者 李静

通讯员 黄新梦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