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男子为解手商丘高速路边违法停车 还被发现无证驾驶!

11月20日早上,商丘高速交警在济广高速公路虞城县境内巡逻时,在应急车道内发现一辆面包车停在路边,没有设置任何警戒标志,赫然发现一名男子正蹲在护栏外“上大号”。民警查询得知,该男子曹某竟然还涉嫌无证驾驶。结果,曹某被依法处以罚款1800元的严厉处罚。

据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六中队民警杨钦彪介绍,当日早上6时50分许,他带领队员刘博巡逻时,发现济广高速公路397公里处有一白色面包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内驾驶员座位上空无一人,,而副驾驶座上一名男子正在呼呼睡觉。车后没有放置任何反光标志,也没有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怎么回事?民警绕到车辆外侧时,看到令人尴尬的一幕,司机正蹲在护栏外“解大便”,此时雾色迷蒙,寒风飕飕。“警察同志,我在这里解手呢”,司机看到民警绕车一圈找驾驶员向民警喊道。

经询问该男子叫曹某,是安徽省阜阳市人。当杨钦彪让其出示证件时,曹某慌了,连说车不是他驾驶的,而是副驾驶座位上的朋友王某驾驶的。杨钦彪当即把正在副驾驶座位上睡觉的王某叫下来进行问询,王某还癔症着说:“我在睡觉,车不是我开的,是曹某开的。”曹某无奈,只好承认了驾驶车辆的事实。经核查,驾驶员曹某没有驾驶证。曹某告诉民警,由于昨晚同伴王某休息较晚,自认为早上路上不会有警察查车,就心存侥幸驾驶车牌号为皖KGJ3**号面包车从阜阳到菏泽买钢材,由于赶时间经过服务区时没有停车休息,途中感觉内急,就把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走到护栏外方便了。“将车随意停在应急车道内,将朋友大意撂在车内,万一被大车追尾,撤回不说,朋友的命可能没了”,民警当场对曹某进行严格的批评教育。随后,民警依法对曹某无证驾驶、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行为给予1800元罚款。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不得随意占用。如若在高速行车时身体确实发生异样,主要有腹泻、晕车、过度疲劳以及其他慢性疾病突发,有条件的应及时从临近收费站下高速,若是离前方出口较远,驾驶员务必第一时间报警,做好现场基本安全措施,在交警巡逻车示警的安全环境下临时处理身体状况,切勿随意占用应急车道,为自己埋下重大安全隐患。如果你的车出现了问题无法行驶,可以在应急车道上打开警示灯停靠,并在车后150米处放置警示牌,然后报警等待救援。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