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商丘小伙考试不过怕家人吵骂 找人办假驾驶证终被罚

商丘交警支队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1月19日下午3点5分左右,柘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巡逻到S206北海路路段查获一辆为豫NFB012五菱面包车,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在交通并不拥堵的路上时走时停。民警感觉十分可疑,执勤民警对该车进行拦截、检查。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和相关证件时,该车驾驶人并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僵持了几分钟后,当民警再次要求其出示证件时,驾驶人遮遮掩掩地将驾驶证和有关证件递给执勤民警。看着驾驶人颇为慌张的神色,越发引起民警的怀疑,且更加仔细辨认其递上的证件。经检查,细心的民警发现,出示的机动车驾驶证、居民身份证以及机动车行驶证,民警发现该男子出示的居民身份证、驾驶证有异常。该驾驶证、居民身份证的文字字体与正常驾驶证的字体不同,随即将该男子和车辆带回大队进行进一步核查。

经盘问因多次参加考试考不过去,怕家人吵骂找人办了假的驾驶证。经过核查,该驾驶员张某某,男,23岁,商丘柘城人;没有驾驶证期间在微信上办理了假机动车驾驶证。后又害怕被交警查出来,随即通过非法渠道办理了名字和身份证号一致的假身份证,妄想通过这样的方式逃避法律的处罚。他没有想到,还是没逃出交警的“火眼金睛”,最终承认了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居民身份证的违法事实。

由于张某某的行为涉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