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粗心小伙弄丢身份证 许昌民警紧急助力“回家路”

2018年12月10日17时许,温度零下六摄氏度,雪花在冷风的“催促”下洋洋洒洒的飘落着。许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机动勤务大队三中队民警在颖昌路徒步巡逻时,一位年轻的小伙急匆匆的跑了过来,满脸愁容问道:“警察叔叔,我身份证丢了,我想坐车回家,我该怎么办啊?”小伙子几乎是带着哭腔。三中队民警向上级报告该情况后,立马带领小伙子到许昌市中心汽车站警务室开身份证明。

开身份证明时得知小伙子姓张、00后、要回漯河临颍老家,出门时清楚地记得身份证明明是带在身上的,却不知何时丢失了,他知道,没有身份证就买不了票,买不了票就回不了家,就这样越想越难受,就在自己迷茫无助的时候,他看到了正在执勤的民警,暗淡的目光顿时“亮”起了希望的光芒,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小伙子拿着身份证明买到车票后,兴奋不已,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不停地向帮助他的民警表达谢意,民警也再三叮嘱小伙子以后出门一定带好随身物品,就这样小伙子在民警的叮嘱下坐上了回家的车。雪天虽冷,可是相信此刻小伙子的心里肯定是倍感温暖。

交通民警提示您,现乘坐火车、长途汽车都需要实名制购票,请随身携带并保管好您的身份证,如身份证不慎丢失,不要惊慌,各个车站都有警务室,可以为您开一份可以购买车票的身份证明,助您购票回家。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