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许昌父亲带"保镖"进小学打人被拘 十几人被打6人住院

澎湃新闻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澎湃新闻记者 段彦超 实习生 刘鸽

针对“恶霸冲进校园殴打小学生”网帖,12月11日,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公安局通报称,殴打他人的两名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和罚款处罚,其中一人提出行政复议,书面申请暂缓执行行政拘留。

12月9日,发帖网友@还未熟透的麦穗 告诉澎湃新闻,11月29日17时30分左右,其在襄城县文昌小学就读的弟弟姜某和几名校足球队成员在操场练习。突然有位同学的父亲带了一个类似“保镖”的人冲进校园,称有人踢球碰到儿子姚某,并让儿子现场指认。期间,姚某父亲与多名学生发生冲突,张某豪也被“揪头发,扇耳光”。

受伤学生姜某告诉澎湃新闻,自己是被姚某父亲带来的另一名男子打的,当天“被打的十几个(同学),住院的6个。”

12月8日,姜某父亲称,“学生们被要求站在那里90度鞠躬道歉,道完歉还不行,抓着脖子用手掌打脸踢肚子。”

被打学生张某瑞母亲表示,事发时,学校多个监控照到当时的情况,但被告知监控坏了。

姚某的母亲对澎湃新闻表示,其丈夫所带男子是司机、也是亲戚,并非受伤学生口中的“保镖”,也不存在殴打学生。其称,丈夫到后要求对方道歉,学生骂人才引发冲突。

12月11日,许昌襄城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11月29日18时许,襄城县公安局库庄派出所接到张某辉报警称:其儿子在襄城县文昌小学被两个成年人打了。接报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有六名学生称被其同校同学姚某的父亲和司机打伤。

通报指出,由于学校监控摄像头出现故障,案发现场无法调取相关视频资料。派出所民警带领六名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到襄城县人民医院进行初检,检查结果为均无明显外伤,当晚除一人回家外,另五名学生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到库庄派出所进行了询问并制作了询问笔录,五名学生都不要求做法医鉴定。

11月30日上午10时许,张某瑞的家长张某辉给民警打电话说六名学生又要求做法医鉴定。当天,民警又带领六名学生到襄城县公安局法医鉴定中心进行法医鉴定,只有姜某的法医鉴定要求达到受理条件。经法医鉴定,姜某的伤情未达到轻微伤。通过办案民警全力开展调查走访,询问、取证等工作。证实,姚父姚某兵打了张某瑞一巴掌,姜某上前拉姚某兵和随行男子王某钢的时候,王某钢用手卡住姜某的脖子来回晃,致姜某脖子表皮擦伤。

通报显示,日前:王某钢因故意伤害被襄城县公安局处行政拘留十二日并处罚款一千元,已送襄城县拘留所执行拘留。姚某兵因殴打他人被襄城县公安局处行政拘留十三日并处罚款一千元。因姚某兵对公安机关作出的裁定不服,提出行政复议,书面申请暂缓执行行政拘留,并按法律规定缴纳了二千六百元的保证金,等待复议机关的决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