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中原区排查建筑行业消防隐患 整治各类违法行为

郑州晚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王春荣 文/图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消防安全,排除火灾隐患,12月13日,中原区城乡建设局联合区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各建筑工地集中组织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私拉乱扯电线、乱扔烟头情况仍存在

上午,由中原区城乡建设局联合区消防大队组成的检查组采取执法人员混编分组负责的形式,深入中铁·嵩山嘉苑和新尚空间大厦两处在建工地,对两处工地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限期整改。

中铁·嵩山嘉苑总承包单位为河南五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原区消防大队教导员曹平带领检查人员进入工人宿舍和厨房,对线路敷设、电器使用、厨房布局及外部配电箱的保护等情况进行查看。

他要求工地管理方加强内部检查,对冬季取暖和手机充电进行规范管理,对私拉乱扯电线的的情况进行清理,减少和杜绝吸烟后随地乱扔烟头的情况,同时要注意培训和充实消防“明白人”的力量,以便应对突发情况和及时有效的处置初起火灾。

新尚空间大厦由中铁十七局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检查人员要求加强对宿舍区内使用插线板为手机等电器充电的情况的管理力度,尽快消除厨房等区域电器线路存在的隐患问题,同时对在宿舍内安装烟感器进行肯定。

两部门联手查隐患要给工地“降火”

11月30日以来,中原区城乡建设局联合区消防大队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各建筑施工工地,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活动,坚决杜绝重特大群死群伤火灾,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曹平介绍,除了检查工地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此次行动针对施工现场的火灾隐患问题进行督导,排查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施工作业区、建筑材料堆放区等区域防火间距,施工现场随工程进度设置临时性消防设施、器材情况,施工人员动火、用电和烟头管控情况,电焊、气焊等特殊工种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中原区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建筑施工行业特点和季节特点,对行业消防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找准消防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切实加大建设工程施工工地消防安全管理力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

记者了解到,此次两家部门联手加强工地消防管理和火灾防范,强化协作配合,综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技术等手段,将集中整治一批建筑工地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