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洛阳:12名钓鱼爱好者因风大浪急 被困黄河中心

2018年12月16日13时39分,洛阳市吉利区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称济源市坡头镇中心码头有人员被困黄河中心。

接到报警后,吉利区消防部门立即出动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13时53分,当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有12名人员被困在黄河中心的铁质浮台上,由于风大浪急,浮台摇摆幅度较大,随时都有倾覆的危险。加之天气寒冷,人员一旦落水,后果将不堪设想。

据了解,被困的12名人员为钓鱼爱好者,于当日上午组团在黄河中心的铁质浮台上钓鱼。由于风浪逐渐增大,当钓鱼人员发现想乘船返回时,普通船只已无法接近浮台。

面对紧急情况,现场消防指挥员立即向支队指挥中心、区政府应急值班室和济源市110中心报告,区政府应急值班人员以及济源市派出所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在经过现场人员的紧急联系后,14时58分,一辆冲锋舟快速驶近浮台,将12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消防人员提醒,群众在自然流域钓鱼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选择安全的钓鱼平台,并穿戴好救生衣等救生装备。

来源:洛阳消防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