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货车侧翻司机被卡生命垂危 安阳警民齐力救助

河南高速公安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1月15日,南林高速K84公里处发出一声巨响,一辆装满焦炭的重型货车撞到护拦后侧翻,现场非常惨烈,司机被卡在变型的车体中,生命垂危。安阳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迅速展开施救工作,与消防员、急救医护人员一起将受困司机李某某成功救出。目前,受伤司机李某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生命体征平稳。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当日8时20分,一名过路司机驾驶小型客车准备在南林高速安阳东收费站下站,发现前方一辆重型半挂货车好像没有减速也没刹车,直接冲进下站匝道,接着发出一阵剧烈的撞击声,翻倒在路上,冒出滚滚烟尘,着实把跟在该车后方的这个小车司机吓蒙了,他定了定神儿,将车停在货车后方下车查看,发现货车司机满脸是血,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出来,随即拿起电话报警。

接到报警后,安阳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常明云迅速紧急集合全部警力赶赴现场,在现场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货车侧翻在南林高速由西向东安阳东收费站入口匝道内,车上所载焦炭全部倾倒在路边沟中,车辆损毁严重,驾驶室经过剧烈碰撞被甩在一边,驾驶员被卡在车内无法动弹,脸色苍白,呼吸困难,生命垂危。根据现场情况,常明云当机立断,将现场警力分为三组, 笫一组负责警戒,封闭匝道,防止次生事故发生,笫二组负责联系119和120以及抢险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破拆救人,第三组负责现场勘查取证并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护。

由于当日气温零下8度,加上7级大风,极度寒冷,为防止伤员因伤势较重和过度惊吓后休克,以及身体失温危及生命,常明云一面为其盖上棉被,一面安慰他说:“兄弟挺住,坚持住,你会没事的。”

随后,安阳市人民医院120救护车风驰电掣般赶到事故现场。医护人员迅速对伤者进行紧急救治。紧接着消防员驾驶着消防车赶到现场,启动破拆工具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约十分钟后,成功将伤者救出。

1月17日民警从医院了解到伤员已脱离生命危险,各项生命体征趋于平稳。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