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温县公安一举抓获9名"瘾君子" 收缴毒品100余克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张建设 文/图

近日 ,温县公安局黄庄派出所对群众反映的线索进行认真梳理、深入摸排、迅速出击,一举抓获9名吸毒人员,收缴毒品100余克,端掉了潜伏在该镇的一个吸毒窝点,有效整治了辖区吸毒违法现象。

1月14日,该所民警在走访群众中得到南韩村的李某吸食毒品的线索。得此线索后,该所指导员王明瑞立即带领民警裴柯、辅警段治昆、赵磊、崔磊等人对李某某行踪开展侦查。当他们摸清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大家决定趁中午吃饭时间进行抓捕。因为计划周详,布防严密,当日中午,该所民警成功将正在李某某家吸食毒品的王某抓获。

经突审,民警得知最近一段时间内,有近10名吸毒人员经常聚集此地吸毒。案情重大,王明瑞将现场情况及时反馈给所长申建华,并制定了严密的抓捕计划。为避免打草惊蛇,王明瑞带领辅警在李某某家中蹲守。一个小时后,民警将陆续来李某家中4名吸毒人员抓获。为防止漏网之鱼,王明瑞等人在现场对抓获的吸毒人员进行隔离审问。通过审问,他们了解到吸毒人员陈某、殷某、李某等4人的行踪。随后,王明瑞等人连夜出击,迅速在辖区某超市、粉丝厂、饮料厂等地将剩余4名吸毒人员全部抓获。

在温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申建华等民警与吸毒人员耐心谈心,讲清吸食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对家庭的破坏等,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法,最终使李某某等人对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李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余8人已被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