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组图:助力春运 空车始发 信阳首趟支南临客返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章继军/图  龚雪 萌友 霍凤奎/文

1月22日21时04分,搭载着2000余名旅客的K4254次列车准时停靠在信阳站,2019年春运迎来了首批返乡旅客。

这列车是信阳铁路部门今年春运开出的首趟支南临客,定员1822人。于1月21日1时46分从信阳站空车始发,当日到达深圳东站就立即搭载旅客折返。经过1442公里,中途只停靠广水站一站,近21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返回信阳。

为了给乘车返乡的家乡外出务工人员创造安全、有序、温馨的旅行环境,信阳客车运用车间在春运前精心组织整修列车,特别时对安全关键部位和旅客服务设施进行重点维护和保养,确保春运期间使用良好。同时该车间安排技术精湛的技术人员担当乘务员,随车出乘,保证列车途中绝对安全。

“本来还愁买不到回家的车票呢,很感谢铁路部门对我们外出务工人员的照顾和优惠政策。一千多公里,票价才98块钱,太划算了!”老家明港镇的王先生开心地说道。

为了使信阳市外出务工人员尽快返乡过年,今年春运,信阳铁路部门采取挖潜自编和向外局借调的方式,整编了19组临客列车,其中空调列车15组,较往年有大幅度的增加,大大改善了返乡旅客的旅行环境;计划春节前开行47趟次,节后开行105趟次,预计可搭乘旅客27万余人次,满足豫南地区前往北京、上海、广东等方向的返乡旅客需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