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杜绝"病车"上路 郑州1500余台公交车进行换季"体检"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出行服务,为运营提供技术性能良好的车辆,阳春三月,郑州公交二公司提早部署,在全公司范围内全面开展公交车辆换季维护工作。

据悉,本次换季保养郑州公交二公司重点对1500余台所属公交车的管道接头、阀门、减压器等接头部位认真检查,必须使用肥皂液和检漏仪同时侧漏;对各钢瓶吊箍部位的螺栓及附件进行检查;对安装自动灭火装置的车辆,发现螺栓松动,热敏线断裂,捆扎不规范等影响该装置正常工作的问题应彻底整修。

对检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要立即整改,杜绝“病车”上路。通过采取以上措施,结合公交车长日常“三检”(出车前、行驶中、回场后检查)制度,确保运营公交车辆技术状况良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此外,郑州公交二公司将认真做好车辆换季维护记录,确保及时了解工作进度及整改情况,做好责任倒查,确保作业质量,保证公交车辆顺利度夏。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