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帮邻居赴外地销售滞销蔬菜 新乡女子无证驾驶上高速

中国新闻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义气”女子应急车道溜高速被查

中新网郑州3月19日电(记者 刘鹏 通讯员 袁天顺 杨钦辉)经常看丈夫开车“学会”驾车,上高速后只敢靠边一直占用应急车道前行。匪夷所思的是,面对交警盘问竟然不知道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上路。近日,河南一女子为帮邻居赴外地销售滞销蔬菜,无证驾车上高速被查。

据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消息,3月17日下午17时许,该总队三支队民警高市建、杨钦辉和辅警宋国梁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公路602公里东半幅时,发现一辆白色轻型货车行驶异常,一直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民警以为该车出现了故障,便通过喊话器要求司机就近下高速检查车况,但是司机对民警的喊话毫无反应,民警遂指挥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停车后,民警发现驾驶货车的是一名女司机,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女子说没驾驶证,民警又问她行车证在哪里,女子竟然不知道啥是行车证。

经询问,该女子是新乡市原阳县人,这辆轻型货车是自己家的,女子平时看丈夫开车多了,慢慢的自己也“学会”了开车,不过没有办理过驾驶证。事发当天,因丈夫不在家,女子看到邻居家的韭菜卖不出去,就好心帮忙,开着自家的车帮邻居送韭菜到长垣去卖。由于没有在高速上开过车,女子只敢靠边在应急车道上行驶。

民警通过谈话了解到,该女子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无证驾驶,根本不知道开车还需要办理驾驶证。

民警结合以往惨重的事故案例给女子讲解了无证驾驶的严重危害,并依法对其无证驾驶的行为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由于女子驾驶的货车前轮方向出现故障,民警又及时联系清障车将其拖离高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