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济源客运市场"打非治违"战果:10天查扣黑车20台

原标题:济源客运市场“打非治违”集中整治战果:10天查扣黑车20台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崔峰/文图   萌友刘帮林

“截至3月21日8时,已查扣涉嫌黑车12台”。20日下午,在济源市梨林镇苗店一处停车场,指着场内停放的一排轿车,济源市一位交通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了连日来的“打非治违”成果。

当日,在济源市高速东站、梨林镇超限站,记者看到,数名交通执法人员和公安交警分成不同小组,严阵以待,守候在各个卡口,对出入的可疑车辆进行盘查。

下午4点左右,在梨林镇超限站,记者现场看到,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驾驶一辆灰色面包车进入视野。拦下后,交通执法人员发现车内载满乘客。

面对盘查,该男子支支吾吾,神色慌张,辩称自己拉的是自家的亲戚。很快,执法人员从车内翻出了司机本人的拼车名片、发票和微信收费二维码。一时间司机面红耳赤,无法自圆其说。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随车的多名乘客却谎称和司机是亲戚,极力给司机打掩护,矢口否认司机的有偿载客行为。随后,该名司机被执法人员进行处理。

据悉,3月11日以来,济源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客运市场非法营运集中整治工作,济源市交通执法辖区大队加强与交警部门的联合执法,在主要出入市口设岗检查,实施严格的路面管控,严肃治理全市非法客运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济源市交通局主要领导带队到市客运企业、人员出行集中地进行走访调研,询问企业经营情况,了解群众出行需求。

与公安部门联合,在全市发出客运市场“打非治违”整治通告。主动与本地主流媒体联系,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在全市形成“打非治违”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选择安全出行方式。

交通执法机构、运管部门联合约谈游出租车企业和网约出租车企业,指出企业经营过程中的违法风险点,要求企业规范经营行为,提升从业人员职业素养,提高出行服务水平,切实满足群众出行新要求。

交通执法辖区大队加强与交警部门的联合执法,在主要出入市口设岗检查,实施严格的路面管控。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客运市场“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小组,重点检查各类违法客运行为,与岗口检查形成点面协同,实施精准打击。

据统计,济源客运市场“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济源交通行政执法支队共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张贴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活动的通告300余份,共出动执法车辆160余台次,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班线客运车辆90台次,包车客运车辆50台次,巡游出租汽车80台次;查处违规经营班线客车、旅游包车13台,非法营运车辆20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