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7处森林(湿地)公园国庆节前建成开放

来源:郑州日报

(记者 李娜)春风拂面,新绿初绽,又到一年植树造林时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近日来到登封市石道乡陈家门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植树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副主任王广灿、法建强、张春阳、王福松参加活动。

在登封陈家门村义务植树基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兴致勃勃,干劲十足,大家拿起铁锹,拎起水桶,刨土、挖坑、扶树、填土、踩实、浇水,不到两个小时,便播下大片新绿。为确保树苗成活率,大家深挖树坑,夯实填土,两次浇水,确保树苗栽植一棵,成活一棵。

据悉,省委、省政府“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召开以来,郑州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掀起了国土绿化新高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3月18日,全市已完成营造林21.2万亩,其中造林完成14.85万亩,森林抚育完成6.35万亩;生态廊道绿化41038亩。下一步,我市将加大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两侧绿化力度,提高绿化标准,建成景观大道、生态大道;尽快完成侯寨50公里示范绿道建设,并在登封、新郑、新密启动共计110公里绿道的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今年国庆节前,要建成并向市民免费开放7处森林(湿地)公园,分别是新密雪花山森林公园、新郑市始祖山(具茨山)森林公园、登封市香山森林公园、中牟森林公园、荥阳塔山森林公园和新郑十七里河湿地公园、新密漆水河湿地公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