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街头"神停车" 只容一人侧身通过 学生接送点拥堵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郭志强

4月18日上午11时许,郑州市文化路俭学街交叉口东约200米处一处小学生接送点前比往常显得拥挤许多。

位于接送点通往学校的人行道上,一辆棕色的轿车车头冲着墙,横向停放在通道正当中,将人行道基本堵死,仅留下车头与墙体之间约30来公分的缝隙,勉强能容下一人侧身通过。

“早上我送孩子上学时,这里还没有这辆车,是随后有人停放的,但这车停的太不是地方了,人行道基本占完,孩子们要不从车头挤着过,要么从马路上过,危险不说,还相当的碍事儿!”市民赵女士说。

接近中午,来接孩子的家长围着轿车挤得是里三层外三层,由于轿车正好挡着通道,轿车前也没留挪车电话,许多家长向文化路巡防员求助,设法联系车主或报警拖车。

现场,一度有家长通过12580寻找车主,但电话接通后,电话中一名女子称,该车牌号已经转手给别人,不是自己的车了!无奈之下,文化路巡防员只好向警方求助查找车主,但还没等有结果,中午第一批学生已经陆陆续续放学,大批放学的孩子们无奈只好从紧贴墙根的缝隙中一一穿过,接送点一时间挤得一塌糊涂。

无奈之下,巡防队们只得一边安抚愤怒的家长,一边疏导孩子和家长们绕行。在此,校园爱心岗队员再次提醒广大车主,在市区校园接送点附近随意停车,同时在停车时车中要预留挪车电话,以避免类似堵路事件再次发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