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挪车也违法?开封一司机因为挪车将自己“挪”进看守所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胡云峰 张玉明/文图

4月23日记者从中牟警方获悉,近日,中牟交警在夜查酒驾过程中,遇到了一起稀罕事,一位在中牟打工的驾驶人,夜晚在小饭店自斟自饮,不觉中酒至半酣,车辆扔到人家饭店门前回家睡觉,但是由于车辆影响交通,人家催其挪车,没想到他把自己挪进了看守所。

4月12日晚上,中牟交警耿志坚、朱梦凯等人根据大队夜查酒驾的统一部署,在人文路与老310国道交叉口附近设卡,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行为进行查处。大约到了晚上20点22分左右,他们发现一辆小型轿车从刘申庄村中开出,由于夜晚车辆不多,大老远就看到民警在那里设卡盘查,自己就在犹犹豫豫中向前行进,快到交警跟前时,他将车辆停在了路边,机智的民警很快就来到车辆跟前,询问司机为什么将车停在这里,需不需要帮忙,驾驶人说,刚才车子停在人家的饭店门口了,人家让把车挪一下,这不就将车开到了这里。但是在和民警的对话中,执勤民警明显感觉到驾驶人有很大的酒气,就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经检测该驾驶人的酒精含量是13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于是将该驾驶人带回大队做进一步核查。

经查,该驾驶人姓韩,现年29岁,是开封县人,经常在中牟打工,在刘申庄村中租有住房,当晚韩某下班以后,就在位于刘申庄村西星城国际小区门前的一家小饭店吃饭,吃饭的时候,他自己开了一瓶白酒,自斟自饮的喝了有三两多。吃饭以后就将车子放在了饭店附近,自己回家睡觉了,谁知刚到家有二十多分钟,就有人催他将车辆挪一挪,韩某想,干脆将自己的车挪到村东头的空地上。于是酒至半酣的韩某驾着车从村西沿着街道向东驶去,刚出村不远就看到有民警设卡,自己也是在犹犹豫豫中前行,虽然自己最后将车停在了路边,但还是被执勤的民警发现。

后经抽血检查,韩某的血醇含量是:139.81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机动车,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之规定,对韩某实施刑事拘留强制性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韩某作出了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