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鹤壁小女孩跌进20厘米墙缝 消防砸墙敲砖救人

原标题:小女孩跌进20厘米墙缝,消防砸墙敲砖救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4月20日16时29分,鹤壁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称钜桥镇聂下务村,1名小女孩卡在两面墙中间,特勤中队立即带领2车12人赶往现场实施营救。

16时42分到达现场,勘查发现小女孩被困东窄西宽的南北两面墙中间,东边距离约20厘米,西边约35厘米,且存在大量凸凹不平的水泥砂浆和铁钉。南面是青砖瓦房的后墙长度约15米,墙壁较厚。北面是新建的未完工楼房,墙壁相对较薄。

从现场群众了解到,小女孩是从两面墙较宽的西头进去的在里面跌倒受伤无法出来。小女孩的家人和周围群众使用各种方法都无法救出,因此打119求助。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邢志虎首先组织队员用绳子测量小女孩到墙两头的距离,根据测量距离对小女孩周围北面的墙进行准确破拆,实施营救。由于小女孩身体紧贴墙壁,为了防止小女孩受伤,无法使用手动破拆工具组破拆,指导员组织队员使用撬杠把墙上的转一块一块撬下来。

17时10分,小女孩被成功救出,中队使用担架将小女孩送回家,等待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进一步诊治。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