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跛足女孩从东北徒步去三亚 靠行走攒钱做手术

原标题:跛足女孩从东北拉车徒步去三亚 靠行走攒钱做手术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刘建民

4月23日下午5时许,郑州市杜岭街街头,一名女子正打理着一辆人力板车中的行囊,准备继续赶路徒步前往海南三亚。

据女子称,她叫黄迪,1990年出生,她从家乡黑龙江出发计划是拉着人力车徒步前往海南三亚。她的左腿曾在2017年因一场车祸,抢救不及时,小腿留下巨大的伤疤,行走起来很是艰难;在第一次手术后,医生说她要加强锻炼,再经过二次手术后才可能基本康复。

由于第一次手术花费了几十万元的手术费,家里还欠下许多债务,在经过朋友指点后,黄迪学会通过手机平台直播的方式攒钱给自己治病,同时通过徒步行走,对她的康复也有一定帮助。

黄迪称,她去年从黑龙江出发,拉着车子,车上配备炊具、帐篷以及手机直播设备开始了自己的长途旅行。由于腿伤的原因,她每天只能走20公里左右,令她开心的是,她受伤的脚趾已经有些好转,受伤的脚趾也慢慢能动了,行走也越来越快了。她在途中还遇到过很多好心人,有的要给送钱,有的要给她转红包,但都被她拒绝了。她认为自己是需要钱做手术,但自己有能力挣钱,要是收人家钱的话,那意义就不一样了。

“我现在每花得一分钱都是我直播间这些家人们,他们用每一个关注给我换来的,这个车就是我的腿,为了治我的腿,我一定要达到三亚终点。”黄迪说。

在网友的鼓励下,黄迪称,等她到达目的地三亚,攒够了钱,接着就去北京做第二次手术。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