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鹤壁城管与商贩冲突续:执法副队长被严重警告 责令辞退5人

早前报道:

网传鹤壁城管街头围殴群众 城管局长回应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张学军/文图

近日,一段城管在执法过程中殴打群众的小视频在鹤壁当地被疯传,并引发多方关注。记者在对事件当事人以及鹤壁山城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责任人进行采访后,双方各执一词。5月18日,该事件有了最新进展。

记者从鹤壁市山城区宣传部门获悉,相关调查部门对此事进行了“最新情况通报”,具体内容为:5月13日下午,鹤壁市山城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对辖区占道经营和店外经营进行集中整治,遭遇一商户阻碍执法,执法人员在纠正其占道经营行为时,双方发生肢体冲突。视频在网上流传后,引发媒体和社会关注。

事件发生后,区委区政府,要求区纪委监委和区公安分局及时介入调查,依法依纪严肃处理相关人员。区纪委监委和区公安分局迅速展开调查。现将调查处理结果通报如下:

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王某某在带队执法过程中,对商户阻碍执行职务的行为处置不当,造成不良影响。山城区纪委监委给予王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相关单位辞退5名涉事工作人员;对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下发监察建议书,要求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认真反思,开展执法规范化教育培训,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确保不再发生类似情况。区公安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分别对阻碍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执行职务的牛某平、牛某盼给予行政拘留五日,胡某祯罚款贰佰元的行政处罚。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