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开发商、物业、房产证都没? 新密男子买到"三无"房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买到“三无”房 业主心发慌

买房是人生大事儿,可您听说过找不到开发商,没有物业,没有房产证的三无房产吗?新密的朱先生就买到了这样的房子。

朱先生买的房子,紧挨着新密市曲梁镇的郑州裤都新区。得知记者前来采访,业主们纷纷上前吐槽。

更让业主心里不踏实的,是房产证始终办不下来。 

朱先生信访办的人告诉我,你这合同属于开发商自己拟定的,根本没有在房管局备案,当时我都蒙了。为啥当时说的是70年产权,大产权,五证齐全啥都有,为啥啥都没了?

由于没有物业,小区的水电也不正常。

这样的情况,也让宋老先生的退休养老计划泡了汤。 

出了这些问题,业主们发现,他们现在找不到开发商了。 

那么到底是谁在这块儿地上盖的房子呢?因为土地原来是五虎庙村的,于是,记者来到了村委会。

王建峰 新密市曲梁镇五虎庙村书记

就是2007、2008年吧,当时我没回来,大概就是这个时间段。我们现在也在找这个手续,找当时的征地批文。现在那块地属地管理还在我们村范围之内,包括锦荣也好,他们都在我们村,但是土地在那些年应该是征过了,具体被那个公司征的或者以什么性质,我们也得去了解。

为了了解这块地究竟是被谁征走的,记者又来到曲梁镇政府,联系上了土地所的吕所长。

新密市曲梁镇土地所吕所长 电话采访

因为我刚到咱曲梁半月,大概情况给你说一下:他这一块儿地可能是以前的裤都,应该是以工业形式走的,现在那块地他卖给人家了,等于证还在他手里,人家也没把工业变住宅,具体我大概听说是这样,详细东西我还得调查,周二跟您联系,你给我一天时间查,只有把这所有东西弄清以后,才能正面回应你的问题。

情况是否真如吕所长听说的那样?买房的业主又该何去何从呢?我们也将继续予以关注。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法治频道19:20《法治现场》

记者:周福中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