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志愿咋填报才好?800多所高校招生老师来"支招"

东方今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多少分能上心仪的学校?进入学校能否调专业?学校培养人才有啥特色?6月25日上午,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招咨询会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工商学院3个学校启幕。6月25~2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所高校的招生老师齐聚郑州,为河南考生和家长面对面指导志愿填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静

预估分数线供参考 首先要给自己准确定位

现场,考生和家长们提出最多的问题就是今年各高校录取分数线。对此,招生老师们坦言“无法准确回答,只能给出建议供参考”。

各校招生老师提醒,预估线只是各校根据往年录取分数线做出的初步预测,参考务必慎重,另外,最好与目标院校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动态信息。    “报志愿,首先要给自己准确定位。”招生老师表示,考生自我定位有两层含义,一是对成绩准确定位,二是对招生院校与专业准确定位。考生报考志愿不能简单地用分数来衡量,还应该充分利用省招生办公布的“一分一段表”,确定自己分数在全省考生中的排名,即知分、知位、知线来对号入座。尤其是考分可冲击名牌大学的学生,分数段、位次比分数更重要。一般来说,高校录取的考生排名相对固定,变化较小。

与目标高校保持联系 平行志愿尽量填满并服从调剂

在高招咨询会现场,高校咨询人员会根据其以往的录取情况,结合河南今年的分数线高低做一个初步的评估,对录取希望较大的考生,许多高校会让学生登记自己的高考成绩、学科特长、联系方式、报考意向等信息,这些内容考生在填写时一定要确保认真准确。另外,最好留好咨询老师的电话,整个志愿填报期间,与重点目标高校的招生老师随时保持联系。

另外,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我省一本、二本、高职高专批次全部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平行志愿分数容易扎堆,专业也容易扎堆,如果不服从专业调剂,一旦被退档,将失去整个批次的录取机会。因此,建议考生尽量填满所有专业志愿,并选择服从专业调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