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鹤壁:为缓解肚子疼痛 八旬老翁携带子弹过安检

原标题:八旬老翁携带子弹过安检被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  萌友 李晨/文图

7月16日8时30分许,鹤壁东站候车大厅安检查危处传来一声紧促的呼喊:“王警官,王警官,请抓紧到处置台来下。”正在附近候车室报警服务台执勤的民警王书磊听到呼叫便立即赶到了安检处置台处。只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安检员通过机检从其随身携带的背包里竟然发现两发底火完整的步枪子弹。于是,王书磊和辅警小心翼翼地将其“护送”到了候车大厅内的公安室。

经询问,这才了解清了来龙去脉。原来这名老人名叫张某某,湖北人,今年85岁,原在河南某武装部工作,曾经当兵二十五年,身体尚健。这两发子弹是其在当兵期间一次打靶后留下来做纪念的,一直放在家里抽斗里。他说因年岁已大,身体状况不佳,而子弹里弹药含有硝酸甘油能有效的缓解肚子疼痛,所以去年初就将这两发子弹放进提包里,以备不时之需。这次出门乘坐高铁前,他的儿子还专门提醒他,让他把乘坐高铁不能带的水果刀放在家里,他照办了,但却把放在旅行包夹层里的这两发子弹给忘记了,当子弹被鹤壁东站安检队员查出来后,他当时就后悔莫及,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子弹被民警依法收缴。

在此,鹤壁东站派出所民警友情提醒:暑运已至,客流增多,请在乘坐高铁或其他交通工具前检查自己所携带的行李,以防因疏漏将管制器具或其他违禁品带至公共场所,给您的正常出行带来不便。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