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花蛇钻入家中女主人吓到腿软 安阳消防员徒手抓捕

原标题:花蛇钻入家中女主人吓到腿软,消防员徒手抓捕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俊珂 萌友 李国强/文视频 夏雨/剪辑

7月16日,在安阳市内黄县,一只调皮的小花蛇钻到了居民家中“做客”,不肯离开,吓坏了女主人。幸亏内黄县消防大队消防队员及时赶到,“请”走了这个“不速之客”。

7月16日18时06分,内黄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内黄县老汽车站向西100米居民家中有蛇出没,急需帮助。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繁阳大道中队出动1辆消防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一位年龄约30岁左右的女士带着哭腔告诉消防队员,自己因事外出,叮嘱女儿好多遍一定将门关好,防止蛇虫爬进屋内。可是女儿还是疏忽大意,忘记关门,结果竟让蛇钻进了屋子。

经询问得知,蛇出没的位置在卧室的衣柜附近,消防员对衣柜四周进行检查,终于在衣柜后面的墙角发现了这条仅30多公分长,小拇指般粗细的小花蛇。

消防员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随即对蛇进行捕捉,但由于衣柜距离墙面太近,无法展开作业。消防员将衣柜向外拖动腾出足够的作业空间,使用木棍几次捕捉失败后,消防员佩戴消防手套徒手将蛇捕获,装进编织袋中,并在返回的路上送其回归大自然。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居民群众,驱逐蛇虫或是清除马蜂窝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发现险情后,切记不可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私自处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第一时间拨打119寻求帮助。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