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山东三兄弟请郑州60名环卫工免费吃喝:河南人帮过我们

原标题:山东三兄弟设宴请郑州60名环卫工免费吃喝:河南人帮过我们

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有时候,感恩不一定非得惊天动地,轰轰烈烈,云淡风轻足以让人刻骨铭心……

7月28日上午,郑州室外的温度将近40℃,而在三全路与花园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小店里,室内的空调开得正足,伴着习习凉风,来自郑州的60名环卫工人及残疾人士相聚在此,吃的正“嗨”。

油炸丸子、炖肉大锅菜、凉菜啤酒……面对轮番上桌的“硬菜”,大爷大妈们脸上挂着微笑,口中谢意连连。

“(今天准备的)都是些家常便饭,我们兄弟三个都是山东人,(我之前)在河南卖烧饼、做买卖(的这几年),河南人帮助过我们。”提及此次设宴的初衷,眼前这位不善言辞的“山东汉子”话语中透出质朴与和善。

据知情人士介绍,餐馆老板是来自山东的三兄弟,来河南的这三四年里,(他们)没少受到河南人民的‘厚待’,所以,今天专门把辛勤付出的60名环卫工及残疾人士邀请到自己的小店里免费吃饭,其初衷一是为了“报恩”,再者就是受到身边诸多爱心人士的感染,决定向一线工作的环卫工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据了解,此次“三兄弟”共设宴12桌,前来“赴宴”的都是附近工作的环卫工人以及残障人士,因为考虑到近期郑州持续的高温,今后还将为环卫工人提供茶水、绿豆汤、纳凉场所等服务,而这些也都是免费的。

在处处充满正能量的“大郑州”,来自山东的三兄弟用行动绽放出平凡之光,在出彩的大河南,他们传递着平凡人的正能量故事。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