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缴土地出让金缺标准 濮阳一小区等三年房屋无法过户

东方今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缴土地出让金缺标准 房屋无法过户 濮阳一小区居民等了三年也没如愿

这几年,濮阳中原油田五厂东环小区居民张师傅卖房,因为卡在无法补缴土地出让金这个坎儿上一直过不了户。濮阳县自然资源局说县里目前还没有出台补缴土地出让金的具体标准,他们也没办法。这个困扰了张师傅三年的问题什么时候能解决?记者陪他再次到有关部门寻求答案。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宋明增

房子不能过户,导致房价低

近日,中原油田五厂东环小区张师傅给今报记者打电话反映称,自己小区房屋不能过户,自己和同一小区的居民向主管部门反映了三年多,还没有个结果,无奈之下只好向本报记者求助。

11月11日,记者前往该小区,看到张师傅和几个居民在五厂幼儿园门口。张师傅告诉记者,他们所住的小区是中原油田五厂东环小区。  

原来,2016年,张师傅想把自己原本的小房子卖了,准备在本小区买一套面积大一点的房子,直到带买主前去过户时才发现过不了户。张师傅往主管部门反映,但是一直没得到解决。没有过户到买主名下,买主就一直没有把剩下的一部分房款给张师傅。   

王大姐也住在这个小区。王大姐遇到的情况和张师傅的情况很类似,2016年她想卖掉本小区的房子进市里买房。她把卖房的信息公布在网上,很快就有很多有购买意向的人前来看房,当时她的房子成交价格能达到30多万,可是购房的人一听说不能过户,担心其中有问题,纷纷取消购买意向。   

王大姐告诉记者,由于不能过户,本小区的房屋价格不涨反跌,最近她将房子出售,买家交了定金,但成交价才二十多万。   

小区房子不能过户的事,张师傅表示,自己跑了三年也没能如愿。

   没有缴纳土地出让金相关规定,导致不能过户

11月11日上午,记者跟随张师傅和王大姐来到濮阳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由于张师傅来的次数多了,一眼就认出了陈(音译)姓负责人。

“五厂小区还不能过户吗?土地出让金什么时候可以交?”张师傅问。    

“你们小区土地是国家划拨的,要过户办理不动产证,必须补缴土地出让金。你们小区怎么收土地出让金,现在没有相关规定,我们没有办法收。听说你们小区评估过了,评估报告已交到了自然资源局。”不动产中心这位负责人答复说。   

“我们应该去哪反映?”张师傅问。   

“你们可以去自然资源局,看看他们有什么办法没有。”负责人告诉张师傅。    接着,记者随张师傅和王大姐来到濮阳县自然资源局,直奔主管不动产中心的王姓局长和叶主任的办公室,但并没有见到两位主管负责人。   

拨打王姓局长的电话没有人接,王大姐只好给对方发短信。不久,王姓局长回短信说,自己在医院检查身体,并表示可以和叶主任联系。王大姐又拨打叶主任的电话,同样是无人接听。    

当天下午,记者陪同张师傅又来到濮阳县自然资源局,在办公室,记者和张师傅见到了叶主任。张师傅说明来意后,叶主任称,张师傅所在的小区离城区很远,是五类以外地块,该小区周围没有商品房小区,土地出让金补缴没有参考依据。自然资源局也派人去过小区做过测量,还请第三方做过房屋评估,曾把补缴土地出让金方案提交给濮阳县房产联席会,结果没通过。

 主管领导换人居民再抱希望

记者在濮阳县自然资源局了解到,濮阳县存在类似不能过户的小区有近十个,涉及上万户居民存在土地出让金没有政府文件依据而不能过户的问题。

当天下午,张师傅在自然资源局听说,该局换了一把手,第二天上午,张师傅一早来到自然资源局找新来的刘姓局长。刘局长告诉张师傅,他对中原油田五厂东环小区不能过户的事不太了解,不过会尽快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同时叶主任也表示,县政府让上报“问题”小区进行研判,他会把张师傅的小区问题专门上报,希望能有办法解决。   

“房子过户问题简直成了我们小区居民的心病,希望我们小区的问题早日解决!”张师傅再次代表小区所有居民对记者说出了心声。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