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开封:裸露电线紧挨村民房顶 安全隐患何时能消除?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裸露电线紧挨村民房顶 安全隐患何时能消除?》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李国强/文图

日前,尉氏县水坡镇坡徐村四组村民徐先生向记者反映,村里好多电线都是从村民家中穿过,而且有一部分电线是裸露的。前段时间徐先生在自家院里被电了一次,当时家里就自己,现在想想都后怕。这种情况已经给电力部门反映多次,但一直没解决。  

12月17日上午,记者赶往尉氏县水坡镇坡徐村,在徐先生家里,记者看到四根裸露的低压电线从院子上空穿过,其中三根电线是断了重新接起来的(如图)。徐先生谈起被电了的事很激动:“当时家里就我自己,被电着后半天都没反应过来,那次是幸运没出大事,要是出了事,谁来负责?”  

另一户村民会女士告诉记者:“我家有三个孩子,两个大一点能自己爬楼梯上楼,那几根裸露的电线就挨着俺家的门楼,上面缠了一些塑料布,时间久了,塑料布脱落了,很危险,我们天天都揪着心。为了环保,两年前村里都不让烧煤了,这煤改电改造工作都进行几年了,我们这线路啥时候能改呀?”记者看到会女士家的太阳能热水器距离裸露电线仅一米左右。在会女士的另外两个邻居家,记者也看到了同样危险的状况,裸露的电线架在墙上,有的套上了塑胶管,有的干脆用小木棍支撑着。有一户村民家的电线虽然带着外皮,但紧挨着烟囱口和太阳能热水器。还有的电线是从村民家墙内穿过的。 

当天下午记者采访了该村农电工徐先生,他说:“我们村2017年进行了煤改电工程,由于上面考虑到工程量大,计划分两次改,这一等就是两年多,我也跟俺镇电管所所长反映多次,但改造计划一直没批下来,所以才造成现在的局面。”下午两点多,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尉氏县电网公司党委书记牛月保,他说:“坡徐村的情况我们已经进行了实地查看,问题确实存在,但有的问题是他们村重新规划宅基地引起的。2016年,公司对该村进行了电网改造,由于部分村民旧房屋没拆除,道路没通,新电线杆没法栽,造成旧线路无法从村民家中移出来。不过,我们会安排有关部门,抓紧时间备料,对不安全电路拆除改造。”

坡徐村的用电安全问题已经存在两年多了,村民们整天提心吊胆,难道电力部门不知道吗?裸露电线挨着村民的房顶,这样的安全隐患何时能消除?村民们翘首期盼。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