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感人!父子离失数年重相聚 周口再现感人一幕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河南法制频道

原标题:《周口: 感人!父子离失数年重相聚,周口市淮阳区公安局冯塘派出所再现感人一幕》

人民警察为人民,失而复得暖人心,锦旗飘扬,洋溢着警民一家亲的欢欣。服务人民,展示着人民公安的责任感。

2020年7月初,淮阳区公安局冯塘派出所指导员周思营在一次带领民警姚威,一村一警宋伟、李磊、陈志强执行巡逻任务的途中,于冯塘乡南部张沟行政村发现一名衣衫褴褛的流浪人员瘫坐在马路边。

时值炎夏午时,骄阳当头,周思营同志随即下车查看情况,在一番关心询问无果后,将其搀扶上车带回所内。

回到所里后,该男子情绪仍不稳定,戒备心理很强,不与人交流。指导员周思营拿出食物和饮品供其充饥,在许久的关心询问下,该男子终于开口进行交流了。尽管该男子透露了自己的情况,但信息断断续续毫无作用。

周思营同志还利用公安系统查询其身份信息,在漫长不断地询问过程中,周指导员不断完善分析询问到的信息。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确定该男子名叫朱顺利,原籍是安微省临泉县田乔乡李老庄朱营村。在与当地警方的积极沟通配合下,联系到了该男子的父亲朱俊林先生。

得知消息的朱俊林一家十分欣喜,在电话里,老父亲哽咽的声音讲述了这些年寻找儿子的经历。

早些年,朱俊林先生还求助于中央电视台寻亲栏目“等着你 ”,一家人苦苦找寻七八年,终于于今日有了消息。

朱俊林一家于7月20日到达冯塘所。数年苦寻,今朝相见,父子相携,欢颜泣泪,闻者无不欣喜祝愿。7月20日当晚,朱俊林一家成功接走儿子回老家。之后,朱俊林一家为表示感谢,特地于7月31日全家来到淮阳区公安局冯塘派出所。

在一阵欢声笑语中,朱俊林先生真挚的为冯塘派出所送上锦旗一面,以示尊敬感谢之情。朱俊林先生目光诚挚深情地握着周指导员的手许久,缓缓说道:“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们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你们是我们全家的恩人。好人有好报,感谢你们。” 一件件的暖心的事,展现的是警民浓浓鱼水情,和谐一家亲。为你们点赞。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