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危险!周口一男孩脚卡旋转门 消防紧急救援

河南广播电视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原标题:《周口一男孩脚卡旋转门,消防紧急救援》

河南经济广播记者  书丽,通讯员:张晓兵

8月10日19时许,河南周口淮阳区一小男孩脚被卡旋转门下,消防员使用撬杠成功解救。

08月10日19时52分,周口市淮阳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伊顺斋饭店一小男孩脚被旋转门卡住。淮周路中队迅速出动一部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经过观察发现,一个八岁左右小男孩小孩左脚被卡旋转门缝下,已经没有一点空隙,卡在门里的皮肉红肿严重,轻微的触碰都会给小男孩带来极大的痛楚,如不及时将其救出,极易造成更为严重的伤害。

中队指挥员果断下达命令先让两名战斗员使用撬杠固定玻璃门并小心翼翼的向上撬动,等待时机进行救援,由于现场施救空间小,围观群众多,小男孩儿情绪非常激动,剩余消防救援人员对现场进行警戒和管控,经过三分钟的营救,终于将小男孩的腿从门缝儿中取出,救援圆满完成。

经询问得知,小男孩的家长当时正在进行结账,小男孩因为觉得无聊就在门口玩耍,店员发现小孩脚被卡住后,立即切断电源,并通知其家长以及向消防救援大队求助。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类似儿童被旋转门、防盗门夹住的事件时有发生,使用单位应在旋转门上设置警示标志,并有专人看管。同时,家长带孩子时一定要注意看护,避免类似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