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社会

郑州一公园夜间突发爆管 树木冻一夜长出“冰挂”

映象网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原标题:《郑州一公园夜间突发爆管 树木冻一夜长出“冰挂”》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岳永溆 文/图)1月17日夜间,郑州市中原区西流湖公园里一处绿地上的水管突发爆管,由于天气寒冷,喷出来的水瞬间凝结成冰,在附近的树木和灌木丛中形成晶莹剔透的美丽冰挂。

1月17日上午8时许,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段的西流湖公园里,一片树木上挂满了洁白晶莹的冰挂,最长的有四五十厘米。这些冰挂在晨光的照耀下发出晶莹的光晕,与周围的衰草枯枝形成鲜明对比。一些到此晨练的市民发现后,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个美好的时刻。

由于地上结冰,再加上保管处位于一处斜坡上,地上湿滑异常,为提醒周围正在拍照的市民注意安全,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巡防中队巡防员张文胜担当起现场引导的工作,并配合已经到现场开始爆管维修的绿化员进行抢修。

据现场进行爆管维修的工作人员介绍,昨晚由于天气寒冷,这里用于浇灌树木的水管被冻裂后,大量水流从裂缝里喷出来,散落到周围的树木、灌木上面,并凝结成冰。经过一夜的喷淋、冷冻,这才形成了一处的冰挂奇观。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