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风雹洪涝灾害造成河南69.7万人受灾 因灾死亡7人

郑州日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郑报融媒记者 李娜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暴雨频繁,强降雨较多,一些江河发生大洪水,台风偏多并偏强,局地出现严重灾害。记者8月8日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16时,我省入汛以来先后发生12次风雹洪涝灾害,涉及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焦作、濮阳、三门峡、南阳、周口、驻马店、济源市以及省直管的长垣县、固始县和汝州市,据统计,灾害共造成69.7万人受灾,因灾死亡7人,农作物受灾49.3千公顷,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557间,直接经济损失2.3亿元。

据了解,因灾死亡的7人中,南阳4人,洛阳3人,其中,构筑物倒塌砸死5人,溺水死亡2人。

省民政厅提供的灾情报告材料显示,今年6月25日8时到26日,我省焦作市中站区,三门峡市陕州区,济源市,濮阳市范县,洛阳市孟津县,南阳市唐河县,以及省直管的长垣县普降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极端天气过程,致使我省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据统计,此次灾情性天气共有3.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4人(6月26日下午6时15分左右,唐河县源潭镇一堆肥棚子发生意外坍塌,造成4名在此避雨的工人被埋,救出后被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另一份灾情报告显示,7月25日中午开始至27日,我省洛阳市嵩县、栾川县、汝阳县、洛宁县,三门峡市卢氏县,平顶山市叶县、开封市顺河区、兰考柳林农场,周口市郸城县以及省直管的汝州市先后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过程。据统计,此次灾情性天气共有12.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2人(李某亮,男,61岁,洛宁县一牛场棚舍倒塌被砸中,经抢救无效死亡;崔某文,男,69岁,在洛宁县西涧河滩溺水死亡)。

此外,7月30日17时至8月1日,我省洛阳市嵩县和偃师市,济源市,周口市沈丘县、淮阳县、西华县先后出现大风和强降水天气过程,造成部分玉米、大豆、高粱倒伏受淹,部分道路毁损。据统计,此次灾情性天气导致全省受灾9.2万人,因灾死亡1人(张某凡,女,28岁,偃师市顾县镇曲家寨村人,7月31日骑电动车被冲入沟渠溺水,经救治无效死亡)。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