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巡察组向郑州公安局等单位反馈情况 查出了哪些问题

东方今报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据郑州市委巡察办10月15日消息,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0月11日至12日,郑州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向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的市公安局等10个单位党委(党组、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期间发现的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已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移交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办理。

[1]郑州市公安局

郑州市公安局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政治站位不高,担当作为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党建工作弱化,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违规使用干部问题突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频发,基层“微腐败”和不正之风纠治不力。

[2]郑州市政府法制办

郑州市政府法制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担当意识不强;党组抓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党内政治生活缺乏严肃性,选人用人规矩意识不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扎实。

[3]郑州市事管局

郑州市事管局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四个意识”不够强,党组核心作用不够突出;党建工作不扎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组织生活不严格;党组会议决策程序不规范,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够严格,项目建设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4]郑州市接待办

郑州市接待办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组领导不够坚强有力,思想建设不够扎实;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建工作薄弱,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到位;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

[5]郑州火车站地区管委会

郑州火车站地区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高,以新思想新理念引领发展的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够,管理服务水平有待提高;党的建设薄弱,党建工作抓而不实;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传导压力不够。

[6]郑州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

郑州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党工委存在的主要问题: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不牢,旅游转型升级成效不明显;党建工作浮在面上,选人用人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存在廉政风险。

[7]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主动作为意识不强;党建工作薄弱,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检监督执纪问责乏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财务管理混乱,存在廉政风险。

[8]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

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担当意识弱化,主动作为不够,“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抓而不实, 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选任管理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9]郑州市热力总公司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上级决策部署落实不力;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干部选任管理工作存在漏洞;“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个别事项存在廉政风险。

[10]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建设虚化弱化,规矩意识不强,党建工作领导不力;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形式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