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河南 综合

郑州物价部门严查房产销售收取"团购费"等违规乱象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

关注

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

记者从郑州市二七区物价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维护公开、公正、透明的市场价格秩序,该局对区域内商品房销售价格进行了专项检查。

物价检查组按照楼盘分布区域划分,对辖区招商天地华府、鑫苑名城、升龙天玺、亚星金运外滩、锦美南华府等在售楼盘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深入各个楼盘,详细了解楼盘基本概况和商品房销售情况,查阅商品房销售记录,重点检查各个楼盘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制度执行情况,“一房一价”、“一套一标”执行情况,检查房地产企业是否按政府备案价格要求销售商品房,是否存在虚假价格承诺、虚假价格促销等手段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是否存在收取“团购费”、“会员费”、“信息咨询费”等费用,是否存在捆绑搭售、变相实行价外加价行为等内容。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维护了购房者的合法权益,优化了房地产行业价格秩序,促进了房地产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记者 李欣洁

通讯员 耿艳格 张志伟

分享文章到:

相关新闻

//微信分享

推荐阅读

加载中...